English

中国社科院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成立
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为加快培养我国面向新世纪的优秀社会科学研究人才,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中心。该研究中心属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。其主要任务是从多学科的综合性特点出发,立足实际需要,承接院和中央有关部门交办的研究任务,组织院内有关学科的青年学术骨干,成立相应的课题组,开展研究活动。

在课题研究的基础上,举办各种学术研讨会议。根据形势发展和变化,组织不同学科青年科研人员,从我国政治、经济、社会、文化的发展大局及国际关系格局的实际需要出发,进行季度、年度及中长期的宏观分析与预测;通过各种形式,组织发布有关的分析与预测成果,编辑和出版各种有关出版物;通过网络建设,组织和建立中国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学术成果资料库及预测咨询系统,加强和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资源的交流与共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